Thursday, January 12, 2012

小人物的生平事蹟 - 誕生篇

1992年 一月
一個小生命在一個女人的肚皮裡孕育了.
這個女人和她的丈夫很開心的聽到這個消息.
這個小生命還有一個哥哥.
這個哥哥當時才3歲.
可是這家人都很期待這個小生命的到來.

1992年 四月
老人家說有個習俗, 就是胎兒還沒有過3個月不能對外公布.
不然胎兒就會小氣. 果然真的啊.
懷著胎兒第3個月的時候. 這個女人就 '來紅' 了.
那個時候, 全家人都很緊張. 連奶奶都跑來醫院了.
送去醫院等醫生檢查過後.
醫生說 : 一定要休息幾天. 不然的話 胎兒就沒有了.
後來 奶奶就非常大陣仗的墩了非常多的補品給這個女人喝.
喝到這個女人都怕了. 有時後悄悄倒掉. 呵呵. 真頑皮啊.

1992年 10月30日
本來預產期是在 11 月 6 日 和他媽媽同一天生日的.
結果這個寶寶足足提早了一個星期出來面對這個世界.
就在 這天的晚上11點多 從媽媽的肚子裡跑了出來.
一個小生命就這樣誕生了.
這個小生命就是我. 被爸爸取名為 賴佳祥.
謝謝媽媽這麼辛苦把我帶到這個人間.
謝謝爸爸媽媽一直以來撫養我成人.
因為有你們. 我才可以在這裡寫下這篇東西.

1992年 11月
被放在保溫箱的我, 眼睛非常腫.腫得像青蛙一樣.
結果家人很擔心我以後都會是這個樣子.
結果醫生說這是浸泡在尿液太久所造成的. 一個星期就會消了.
果然沒錯. 一個星期後就消了.

(To be continued)


P/s: 我寫這篇的原因是因為上次我在fb上問有沒有人有興趣看, 結果有10+個like.
雖然10+個like有些紅人寫個符號都有了.可是我是個平凡人, like那些全部都是我的朋友.
你們的閱讀就是我寫部落的動力. 謝謝你們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