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8, 2011

忠言.

歡迎光臨。
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被父母的大'ngam'咒 ngam 過。
當時的心情應該是希望時間過得快點,一點也聼不進腦, 覺得很煩,有些甚至會頂撞父母。
其實有時候,你回想起父母說的那些話,到底對你有沒有用, 其實回想起來。其實還蠻有意義的。
天下的父母啊.. (我是指一般家庭), 出發點都是爲了我們好的。
- 有書不好好讀, 每天挂着玩遊戲 -
- 有工不好好努力做, 將來要怎麽挑起整個家庭? -
- 時間就是金錢, 你每天這樣浪費, 等到你的朋友都出人頭地了,你那時就會後悔!-
以上都是父母一般的心聲。
以下就是我們的心聲。
- 我有讀書的, 你沒看到而已. - (其實撫自問, 其實你真的有讀過麽? 有進腦麽? 還是只是隨便書番幾番就算了? 戴着耳機聼歌讀書? 能麽? 腦子都在想歌詞吧 -.-)

-現在醬的時世, 有工做都算好了咯- (是, 你是在做工, 可是真的有努力過? 努力過就不會一直換工作, 說老闆刻薄, 可能第一次 第二次 是老闆錯, 可是長久以來. 就只有老闆錯? 他這麽錯就不會當到老闆咯, 做了工, 受些閒氣是難免的了. 不想受氣就努力一點, 做老闆給氣人家受!)

-每天講來講去都是那幾句, 你煩不煩哦, 不悶得咩?- (其實那幾句就是精華所在! 你爸媽就是看到你錯在哪裏才會一直嘮叨的勸你不要再繼續犯錯. 真的有想過不是自己的錯? 說那些話沒point? 不然你坐在這裡每天玩着電腦然後被父母罵很有point啊?)


其實父母還能嘮叨得多少年呢? 難道真的要等到他們離開了, 才來發奮圖強? 努力回來的成果, 給誰看, 才來獻給父母? 才來會想念爸媽以前對你們嘮叨?
他們的願望, 就只是希望在有生之年, 看到自己的子女出人頭地.
就算不能, 腳踏實地也給了他們就起碼的安慰.

我記得我爸對我說過:
其實每個人的人生, 就像是一條路.
爸爸就是在后半段的路上有了你們, 你們很幸運因爲有人牽着你們的手一起走你們前半段的路.
當到一個階段, 爸爸就會離開, 
爸爸已經走了一條直路來讓你們走. 剩下的路. 就靠你們自己走了. 到你們后半段的路, 你們也會有你們的孩子. 到時候, 你們也會牽着你們孩子的手一起走這一條路. 就像爸爸一樣..


這番話. 我到我死那刻 我都會記得

父母是多麽的努力的走這一條路. 以便後面的我們, 能夠走一條平坦的路.
就算父母不在了. 也要努力完成父母的希望, 哪怕是太遲.


忠言.. 總是逆耳的. 當你聽到一些逆耳的話, 就別急着関起耳朵. 試着接受. 聼一聼和想一想那番逆耳的話是不是忠言.. 父母的也是, 朋友的也是..



謝謝光臨.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